铆足干劲!不负农时不负春

春意盎然

好雨知时节,春耕正当时。

▽▽▽

2月1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第2个节气——雨水。雨水的到来,标示着一年之中降雨的开始,与此同时,乡间田野也呈现出了一派繁忙的春耕景象。

雨水时节,气温回升。2月18日,小编来到椑木镇水心坝村,看到降雨过后的乡间田野,村民们正在辛勤地劳作着,有的手持锄头松土、除草、翻地,有的挑着水桶给土壤灌溉施肥,有的为已经种下的种苗搭建农膜,保护作物的生长。村民们种植的大多为玉米和豆类,雨水前后播种下去,等到夏天到来便可丰收。放眼望去,田间劳作的人们,大片绿油油的蔬菜,新翻的泥土都散发着春天的芬芳,这一切也点缀着刚刚苏醒的大地。

一年之计在于春,人们在春日的辛苦劳作,种下的不仅仅是一颗种子,浇灌的也不仅仅是一方土地,而是“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的希望,是为又一个丰收年而努力的坚定信心。

文 稿:吉薪宇 高粤媛

图 片:吉薪宇 高粤媛

编 辑:谢晓明 马 瑜 杨 祥

责 编:逄大海

编 审:吉方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