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控疫情 一手抓民情——盐津新春首趟务工群众返岗专车今日出发

盐津新春首趟务工群众返岗专车今日出发
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接续乡村振兴,盐津县春节期间采取“点对点、一站式”免费包车输送的服务方式,帮助低收入家庭劳动力安全有序外出务工。2月19日下午,盐津县举行农村劳动力外出务工欢送仪式,拉开了盐津县疫情防控下省外有组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序幕。满载184名务工群众的三辆大巴专车从盐津县出发,分别直达浙江、江苏、广东。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盐津县黄桷槽客运站,记者看到务工群众有序配合工作人员体温监测,通过车站安检。盐津县人社局工作人员仔细核对务工群众信息。
图片
图片
来自牛寨乡牛寨村龙洞湾的杨贵兵此次与母亲两人将前往浙江返岗,他告诉记者,十分感谢政府在春运期间和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帮助他们回到工作岗位,让他们可以开心的回到工厂上班。
务工群众 杨贵兵
图片
这是我们第一次坐这个免费的专车去浙江打工,车上很干净、防疫措施也很到位,我们很放心,感谢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们一定努力工作,学好本领支持家乡建设。
水田新区的易迁群众罗银均,家中有父母和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经济负担比较重,很想尽快回岗位上班,这次知道有返岗专车政策,立马就和妻子报了名。
务工群众 罗银均
图片
有务工的专车送我们去广东,方便快捷又省钱,到那边后我们会好好工作,挣钱回乡发展,也祝我们的盐津越来越美。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了做好盐津县2021年春节期间“点对点、一站式”劳务输出工作,盐津县全方位、多举措强化宣传力度,引导务工人员通过线下报名,积极组织专车分批次输送省外务工人员安全返岗复工。据悉,2021年春节期间,盐津县计划输送6000人左右,其中,浙江、上海等方向5000人左右,广东方向1000人左右。输送时间在2021年2月19日、20日、23日、24日、27日;输送对象为盐津建档立卡脱贫劳动力、边缘易致贫家庭劳动力、易迁户家庭劳动力、低保家庭劳动力。输出地点为浙江杭州、嘉兴、海宁、桐乡,上海,江苏,福建,广东广州、深圳、东莞、中山等地。随后盐津县还将对接沿海的优质企业,于2月25日开始在各乡镇巡回开展招聘会。
信息来源: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吴强 张拯平
平台编辑:盐津县融媒体中心
转载请注明来自“微盐津”微信公众号
如需转载请联系0870—303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