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众女子光身躺在街头为18岁少女伸张正义,要求当局保护女性

图片
2月8日,阿根廷18岁少女乌苏拉·巴希罗(Ursula Bahillo)被警察前男友马蒂亚斯·埃兹奎尔·马丁内斯(Matias Ezequiel Martinez)杀害,并被抛尸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田野里,身上还有15处刺伤。
据英国《每日星报》2月18日报道,近日,阿根廷众多女子走上拉瓦勒广场,并光身躺在街头为乌苏拉伸张正义,要求当局保护女性。
图片
这些女子未着寸缕躺在地上,身上仅裹着个透明塑料袋,衣服鞋子则丢在一旁。
据悉,该活动的组织者为Ni Una Menos(意思是一个也不能少),她们要求社会公正对待女性受害者。
抗议之前,Ni Una Menos在其脸书主页上声称,建立有效的保护措施是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图片
其实本月早些时候,已有数千人喊着“为了乌苏拉,为了所有人”的口号,走上市中心游行抗议。
据当地媒体报道,乌苏拉曾两次谴责前男友马丁内斯有暴力行为并违反限制令,但不仅没有得到他的回应,还惨遭残杀。
马丁内斯事后给叔叔打电话,承认自己做了坏事,随后他叔叔向警方举报。马丁内斯最终被逮捕。
图片
其中一名抗议者在接受阿根廷新闻网站采访时表示,“乌苏拉又是一个生命、梦想和欲望都被剥夺的女孩。男人也会以同样的理由杀了我们,因为我们也是女人”。
另一名22岁女子艾兰(Aylen)则无奈地表示,目前没有任何政策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可以给所有女人一个答案。
图片
还有一名年轻抗议者被橡皮子弹射中眼睛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当警察开枪前,其他人都在撤退,而这名女子却不肯离开。
据悉,从2020年1月1日至12月30日,当地一共发生298起女性遇害事件。
图片
图源:Daily Star,B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