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惠阳接待游客近13万人次,“吸金”近0.5亿元

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短途的周边游受青睐。2月19日,南方日报、南方+记者从惠州市惠阳区文广旅体局了解到,2月11日至2月17日,惠阳全区共接待游客12.88万人次,其中景区游客4.75万人次、过夜游客2.38万人次,旅游收入0.489亿元。

据介绍,受春节假期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等利好带动,自驾游、周边游、乡村游再次成为游客出游的首选。加上惠阳区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吸引省内周边城市的游客前往各文旅项目点“打卡”,带热周边游市场。

作为惠阳区网红文旅项目之一,位于秋长街道的秋长谷里在春节假期里吸引不少游客,客房更是晚晚爆满。

在另一个网红打卡地——良井原乡,同样是一派喜气洋洋的景象,蓝天白云衬托下的鲜花娇艳欲滴,分外美丽。很多市民选择来这里家庭出游,留影拍照。

此外,惠阳的亚维浓生态园人气颇高,为游客提供了赏花、采摘、游乐、农家美食等观光休闲体验。

乡村游受青睐的同时,红色旅游也受热捧。在叶挺纪念馆,经过预约、测量体温、扫码、安检等环节,游客便能免费进入感受爱国主义教育。不少游客重温历史,心灵受到洗礼。

值得一提的是,惠阳文旅行业火热的同时,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节期间,惠阳区文广旅体局组织3个疫情防控检查组对全区文旅体行业疫情防控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共检查歌舞娱乐场所8家次,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15家次,A级景区5家次,文保单位5家次,出动检查人员100多人次。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场所基本能按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人员流量控制,工作人员和消费人员佩戴口罩,对入场消费人员测量体温、扫粤康码、登记相关信息等防控措施,消费人数控制在核定人数的75%以下。

通过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检查,仔细排查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惠阳区文旅经营场所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意识,规范了企业的经营行为。

【记者】周欢

【通讯员】惠阳文旅体

【作者】 周欢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