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羊羊!特克斯冬羔生产喜“羊羊”

今年以来,特克斯县各乡镇生产母羊陆续产羔,接羔育幼成了牧民们生活里的一件大事。冬羔因品质优、出栏早、上市快,成为牧民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

眼下,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进入冬羔生产高峰期,牧民们忙着迎接一只只小羊羔的诞生。特克斯县喀拉达拉镇喀拉干德村养殖户加依娜尔·努尔克力得养殖的生产母羊迎来了产羔高峰。看着棚圈内的羊羔肆意撒欢,加依娜尔·努尔克力心里满是欢喜。

养殖户加依娜尔·努尔克力得说,家里的羊都是改良后的品种,这几年家里的羊越来越多,收入也越来越高了。冬羔出栏快,六月份就可以上市,大一点的羊羔可以卖2000多元,小羊羔可以卖1000多元。一月份就开始产冬羔,现在已产30多只。

在养殖户吾力合曼·吐尔干别克暖圈里,满圈的小羊羔欢快地跑来跑去,细嫩的叫声此起彼伏,一派喜人热闹的景象。吾力合曼·吐尔干别克养了230只羊,这两个月冬羔产了160只。由于冬羔具有出栏早、上市快、成本低、价格好等特点,经过科学化的养殖管理,去年六月份,仅出售冬羔就为他带来近18万的收入。

据了解,特克斯县预计今冬生产冬羔4.6万只。截至目前,已产冬羔1.5万只。为做好接羔保育工作,提高羊羔成活率,各乡镇畜牧兽医站技术人员上门指导接羔育幼工作,逐户对农牧民讲解接羔育幼知识、母畜产前产后饲养管理等技术,为冬羔生产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