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红菱社区召开居民议事协商会

掌上春城讯“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这是五华区龙翔街道红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墙上的一句标语。近年来,红菱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围绕“平安和谐社区”建设总体目标,用最接地气的方式吸引更多居民参与社区治理,唤起社区居民的主人翁精神和责任意识,增强了社区凝聚力,提升了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真正达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大家庭。
图片
近日,红菱社区党委在会议室召开壹号广场C区停车场服务管理的居民议事协商会。会议由社区党委书记主持,社区“两新”党组织、物业公司、小区业主等12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在会上,社区书记针对大家提出的壹号广场C区停车场规范管理及其设施不完善、车位未划线、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进行情况说明。小区业主居民也向社区提交了190户居民的民意调查表,将业主居民的中心诉求进行了书面表达。物业公司负责人就所提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图片
针对C区停车场设施不完善、车位未划线、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物业公司愿意先行投入20余万元资金完善诸如电力照明、通风系统,排水设备及其监控等烂尾设施,并进行业主车位规范划线,抓紧进行环境卫生大清扫,以良好的环境进行地下停车场管理,并对服务标准进行规范量化,接受业主监督。
针对业主居民比较关心的收费问题,大家在本着着眼长远、互惠互利的原则,以沟通、理解为基本理念,友好协商最终于会达成共识:管理费每月40元,车位租赁费每月200元。物业公司在3月31日前完善地下停车场烂尾设施,从2月1日起先行以20元每月管理费进行优惠计费,4月1日设施完工验收后进行正式计费。为保障社区居民诉求得到解决、小区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也使民意得到充分及时的表达,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社区将大家的意见和所达成的共识一一记录和整理。
通过此次议事协商会议的开展,再次体现出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中心作用,为实现小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奠定坚实的组织基层。社区党委书记表示:“社区在各项工作中之所以能取得比较好的成效,主要取决于广大党员和居民的热情参与与支持,通过议事协商工作机制,大家建言献策、同心协力、彼此谅解,希望大家一如既往继续支持和参与社区建设,使民生问题得到解决,社区建设更上一层楼。”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恩国
责编:农天琴
编审:周健军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