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人勤春来早 秦州区300余名农民工乘专车赴粤务工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讯(首席记者 王兰芳)2月19日,天水市秦州区2021年“春风行动”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仪式在龙城广场举行。仪式结束后,300多名农民工带着政府的温暖和家人的期盼,乘坐“点对点”专车奔赴广东省惠州市务工。
图片
图片
图片
欢送仪式上,来自秦州区大门镇王沟村的农民工代表苏丽讲述了自己一家如何通过务工顺利实现脱贫的故事。她说,自己和丈夫通过外出务工,一年收入10多万元,极大改善了家庭收入状况,让全家顺利脱贫。此次返回工作岗位后,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技能,增加务工收入,经营好幸福和谐的家庭。
图片
据介绍,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务工人员有序安全输出,此次秦州区赴广东务工的外出务工人员实施了“点对点”“一站式”送达服务,区卫健部门组织医护人员对务工人员进行身份扫码登记、量体温,乘坐提前消毒的专车,由专人护送出发,让务工人员实现 “出门上车、下车进厂”。
图片
图片
今年年初,经秦州区劳务输转部门多方联系、积极对接,与广东、浙江、江苏等地多家实力强、信誉好的企业达成用工协议,截至目前,秦州区已经输转7批次1100多人外出务工。近年来,秦州“劳务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全区年均输转劳动力11万人以上,劳务创收29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