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入夏”再“过冬”!睢宁天气大反转……

前段时间
睢宁少有冷空气打扰
暖气流日渐占据主导地位
让大家度过了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图片
然而
或许是过年期间“老天爷”没玩够
接下来的气温又开始和大家
着 玩
图片
最近几天,气温逐渐攀升
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
明天(2月21日)
最高气温更是直冲25℃!
让大家提前感受到“一秒入夏”的刺激
然而…这还不是最更刺激的!
对,你没看错,
还有降温“大招”紧随其后!
图片
看看这过山车一样的天气变化
心里瞬间拔凉拔凉的
图片
降温加降雨的寒冷天气
可真是久违了
赶紧把塞进衣柜的棉袄棉裤再拽出来!
图片
最后,再一起来看看
睢宁县气象局于2月19日11时
发布的天气报告——
周末晴暖
下周初我县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20~21日我县天气晴好,受暖性低压控制,西南风力增大,气温快速回升至 20℃以上,21日最高气温将达25℃左右。22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我县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 10℃以上,最低气温下降8℃左右,23日早晨最低气温2~3℃。受暖湿气流影响,24日夜里~25日和27~28日将有两次降雨天气过程,我局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抓住时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近期我县风力总体偏大,无明显雾霾天气,对污染物的扩散较为有利。
具体预报
19日下午到20日晴到多云,西南风 4 到 5 级阵风 6 级,明天气温6℃到 23℃。
21 日晴到多云,西南风夜里转偏北风 4 到 5 级阵风 6 级,气温 11℃ 到 25℃。
22 日晴到多云,东到东北风 5 级阵风 6 到 7 级,气温 6℃到 18℃。
23 日多云,偏东风 5 级阵风 6 到 7 级,气温 2℃到 13℃。
关注与建议
1、提醒公众注意气温波动对人体健康的影响,注意预防呼吸道感染、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2、近期我县温高风大,天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建议加强防火宣传,做好森林防火应对。
3、防范大风降温对户外工作的影响,加强农业田间管理,防御后期低温对作物的影响,设施农业提前做好防风工作。
近期天气变化多端
小伙伴们要及时关注天气预报
注意早晚温差,照顾好自己哦
图片
编辑丨苹果
审校丨丁科
责编丨邢传杰 仝勋
监制|刘砾
总监制丨樊志海
睢宁人都在看
点分享
点点赞
点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