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综保区贵安综保区白云区 花溪区修文县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本报讯 2月18日,贵阳综保区、贵安综保区干部职工来到位于贵阳综保区围网区二期的义务植树点开展植树活动,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爽爽贵阳”增绿添彩。
当天,贵阳综保区、贵安综保区各部门(单位)以及综保集团公司干部职工5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扶苗、填土、踩实、浇水,共种植红叶石楠、红叶李等树苗70余株。
2月18日,白云区在都溪林场老鸭塘以及各乡镇义务植树点开展植树活动。大家劲头十足、分工明确,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劳动,共种下桂花、红豆杉、樱花、紫薇等树苗。
近年来,白云区高度重视林业生态建设,坚持把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植树造林的积极性,去年共完成补植补造任务6000亩,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6万平方米。白云区2021年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从2月18日持续到3月12日。
2月18日,花溪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来自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的140余名干部职工,在青岩镇摆早村义务植树点,种下楠木、樱花、元宝枫、香樟等树苗共780余株。
近年来,花溪区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筑牢生态保护屏障,高一格快一步深一层推进大生态战略行动,截至2020年,全区森林覆盖率达54.95%。
2月18日,修文县各乡镇(街道)同时在11个义务植树点开展植树活动,共种下桂花、樱花、柏木、柳杉等树苗15000余株。
近年来,修文县通过开展退耕还林、人工植树造林和义务植树等活动,把封山育林各项造林措施落到实处。“十三五”期间,修文县的森林覆盖率从45.86%提升到56.3%,基本实现乡乡有林场、处处有绿化。
(文林 陶群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詹燕 许发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