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庆阳!新闻早点到【2021年2月20日】

图片
★就业保障是巩固脱贫成效的“定盘星”。我市持续加大公共就业服务力度,不断健全和拓展劳务协作机制,多渠道扩大岗位供给,帮助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实现从“就业无门”到“选择就业”的转变。
图片
★2月18日,庆阳市政府召开全体会议,细化分解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和重点任务,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图片
★2月17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庆阳市公路和铁路都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图片
★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春节过后,庆阳市各地各单位干部职工迅速从“节日状态”转入“工作状态”,以饱满的干事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图片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庆阳市未来发展的风险挑战和利好机遇进行了科学研判,并结合市情实际,绘制了建设“五区一中心”的蓝图,全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更加清晰。
图片
★环县通过开展湖羊标准化养殖经营管理人才培训,加快培育“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全能型人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肉羊产业升级奠定人才基础。
图片
★春节期间,庆城县玄马镇迎来果蔬采摘热,人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也来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
图片
★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坚持“党建带队建”,在灭火救援一线打造“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综合应急救援尖兵,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日前,国家统计局庆阳调查队最新统计数据出炉,数据显示,2020年,我市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0422.4元,同比增长7.6%,增幅位居全省第六位,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5.6%,首次迈入万元时代,实现了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标。
★十三五期间正宁县实施农网改造升级工程19个。
★西峰区739户中小企业稳产达产。
★宁县完成青贮饲草50万吨。
★环县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9%。
★镇原县去年完成妇女“两癌”筛查1.73万人。
★春节期间,兰州公安进行春运保障、隐患排查、社会面防控,确保了全市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其间,治安部门共检查场所、单位13家,发现、整改隐患4处,共查处烟花爆竹行政案件13起,收缴各类烟花爆竹379件。
★记者昨天从甘肃省高速公路局获悉,2月11日至17日,全省高速公路共减免小客车通行费9080.14万元。
★春节假期过后,各生产经营单位逐步开始开工复产,这段时间是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和多发期,容易出现突发状况。甘肃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发布节后安全生产警示,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月19日,甘肃省医保局、甘肃省发改委、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卫健委联合下发通知,明确在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价格项目80元/次的基础上,补增混样检测价格项目,来自低风险地区的群众可进行10:1混样检测,最高限价20元/次,从2月20日零点起执行。
★习近平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回信时强调:多讲讲党的故事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勇敢斗争。李克强签令,《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公布,自2021年5月1日起施行。
★国家卫健委19日通报:18日31省市新增确诊病例10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7例,天津2例,湖南1例)。
★[法治] 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谭晓荣接受审查调查。北京市检察院对密云区政协原主席王稳东决定逮捕。江西检察机关对抚州市副市长方百春决定逮捕。甘肃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李辉接受审查调查。大头娃娃事件商家被顶格罚款200万,消费者获赔103万。
★人类首次!中国慧眼卫星确认快速射电暴来自于磁星。中国首个“冷链食品无害化处理保险”在宁波上线,正式将采购商纳入防疫相关保险受益范围。
★交通运输部:运输新冠疫苗车辆免收公路通行费。公安部:春节假期涉人员伤亡交通事故较2019年降7成,全国公安机关有3名民警因公牺牲。
★2020医保目录即将启用,多地医保目录有新变化。药监局:应急批准16个新冠疫苗品种开展临床试验。市场监管部门查办涉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8.48万件,罚没款27.25亿元。
★国家发改委牵头建立东北振兴省部联席落实推进工作机制。应急管理部:深入分析山东招远曹家洼金矿火灾事故教训。
★[军事] 习近平签署命令,发布《国际军事合作工作条例》。解放军戍边烈士遗骸交接现场:专机护送,战士鸣枪致敬。
★中印边境冲突全过程首次披露:4名解放军官兵在中印边境冲突中牺牲。中印加勒万河谷冲突现场视频公开,戍边英雄面对数倍外军张开双臂阻拦!
★中印边境牺牲烈士王焯冉父亲发声:为儿子的所作所为感到非常骄傲。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怒斥印军:不想打仗就滚!中央军委授予祁发宝“卫国戍边英雄团长”荣誉称号;追授陈红军“卫国戍边英雄”荣誉称号;给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追记一等功。国防部回应报道边防官兵卫国戍边先进事迹:澄清真相,以正视听。外交部:公布事实真相,还原是非曲直。胡锡进:一名牺牲解放军战士是00后。
★[港澳] 香港19日新增13例确诊病例,12例为本地病例,其中8例源头不明;再有1名消防员确诊。香港特区政府全面恢复正常公共服务,首日情况大致顺畅。香港一19岁男子涉嫌煽动分裂国家罪被拘捕。澳门轻轨横琴线即将动工。
★[台湾] 久旱不雨,台湾中南部用水告急,25日起实施减量减压供水方案。台媒:蔡英文当局将人事调整,陆委会主委及防务部门负责人换人。国民党聘赵少康为中评委,高孔廉为中评委主席团主席。台海巡舰艇涂“TAIWAN”图“正名”,岛内专家称:小动作。
★英国民调称41%受访者将中国视作“严重威胁”,华春莹:西方国家人民看中国的眼睛迟早会明亮起来。
图片
★美国财长耶伦称现阶段将维持对华加征关税,外交部回应:同中国脱钩就是同机遇脱钩。世卫公布应对新冠疫情六目标,疫苗接种与病毒变异赛跑。
★截至北京时间2021年2月19日21时23分,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表明,全球累计确诊110416754例,其中死亡2443846例。美国、巴西、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是新增确诊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美国、墨西哥、巴西、俄罗斯、德国是新增死亡病例数最多的五个国家。
图片
★外媒:巴西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000万。巴西被曝有医护给老人打空气疫苗,空针扎手臂假装注射,警方展开调查。芬兰发现一种新型变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恐难检出。欧盟向纳卡地区提供300万欧元人道主义援助,帮助当地居民渡过难关。
★中俄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累计突破1万列。韩国女子咬掉性侵者舌头被判无罪,韩国法律界认为,检方这一认定具有开创性意义。
★泰国自主研发新冠疫苗将进入人体试验阶段。土耳其男子将孕妻从悬崖推下殒命,被控杀妻骗保。巴基斯坦安全部队哨所遭袭5名士兵死亡。阿富汗南部自行车炸弹袭击致14人受伤。布基纳法索北部发生袭击事件致8人死亡。
★银保监会出台银行保险机构声誉风险管理办法。
★地方财政收入迎来“开门红”,多省份给出全年增速预测:广东为5%,江苏为4.5%,浙江为6%,上海、北京均为3%。
★天津首部商品现货交易场所管理办法出台,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多家券商领罚单,监管强化中介“看门人”角色。银行开列自查清单,严防资金违规进入楼市。
★资本市场痛失大佬!南方基金董事长张海波因病离世。饿了么回应变相降低骑手过年奖励:向骑手致歉,将额外增加补偿活动。
★昨日收盘:
沪指3696.17/+0.57%
深成指15823.11/+0.35%
创业板3285.53/-1.04%
恒指30644.73/+0.16%
★2021全国高考时间确定:统考时间为6月7日8日。教育部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通知》:2021高考将增强试题开放性,减少死记硬背;严防高考志愿被篡改;贫困县脱贫后仍可享高考专项计划政策。教育部去年以来牵头办理千余件两会建议提案,建议提案答复率百分百,沟通率百分百。
★微博:大V“辣笔小球”诋毁戍边英烈,账号被禁言一年。
★CBA常规赛第三阶段提前开赛,季后赛前两轮仍是一场“定生死”。中国女排漳州集结开启2期集训,参训球员增至20人。
来 源:庆阳广播电视台、新华网、中新网、腾讯网
总监制:缪中发
监 制:慕彬 王俭
责 编:邵勇瑊 编 辑:朱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