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长友深入城子河区调研疫情防控园区规划产业项目建设和城乡环境治理工作

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鲁长友深入城子河区,调研疫情防控、园区规划、产业项目建设、城乡环境治理等工作。

在桥北公交中转站和城子河中心医院,鲁长友详细了解了中转车辆检查登记、基层医疗机构建设、防疫措施落实、院感防控等工作情况。鲁长友指出,公交枢纽和医疗机构人员密集、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要克服厌战情绪,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继续保持严、细、实的防控态势。要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疫情防控政策,绝不允许层层加码、“一刀切”情况发生。要强化风险意识,加强个人防护,保护好一线工作人员。医院院长要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做好环境消杀和院感防控工作,定期组织演练,提高疫情应对水平。要抓好农村疫情防控薄弱点,从严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丰安朝鲜族村、中心大街、晨兴公园和民强街等地,鲁长友进农家、看规划、听介绍,认真查看少数民族特色村寨规划建设、街路楼体绿化亮化美化、道路改造升级、拆违治乱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将城子河区作为主城区同步规划建设,高水平做好城区基础设施建设、绿化亮化、城市管理等工作,提高城区品位。要加大城乡绿化力度,通过规划建绿、扩路增绿、见缝插绿,提高绿地面积,改善城乡环境。要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彻底扭转“脏乱差”形象。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采取市场化运营模式,整合各方资源,稳步有序做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开发建设,不能贪大求洋。

在金三角经济开发区、城子河机械智能制造工业园区和瀚宇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鲁长友详细了解了园区规划、配套设施建设、石墨烯产业项目建设等情况。在了解到瀚宇石墨烯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石墨烯制品取得了多项专利技术,在国内同类产品市场中具有明显优势时,鲁长友鼓励企业抢抓机遇,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迅速扩大产能,加快抢占市场。各职能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为企业发展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学习先进经营理念,招引知名优质企业,推进金三角经济开发区改造提档升级,重新焕发活力。城子河区土地资源稀缺,一定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高标准、高水平建好用好园区,打造区域经济新的增长极。同时,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深刻吸取历史教训,严查严打非法盗采行为,为区域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曲家蕃陪同调研。

(记者 高佳 高雪峰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