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台风“杜鹃”生成 “卷走”广西水汽不利降雨

2021年首个台风“杜鹃”已生成,但对南宁没有直接影响。未来一周,南宁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升高,最高气温升至27℃左右。

春节收假,和大家一起复工的还有满格的阳光。南宁市气象台预计,2月20日白天依旧是晴到多云天气,东南风1~2级,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6℃。

18日下午,今年第1号台风“杜鹃”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逐渐向菲律宾东南部沿海靠近,预计可能于22日晚上移入南海东部海面。不过,在“杜鹃”进入南海以后,由于垂直风切变可能加大,海温下降,其将会减弱趋于消散。

据悉,台风“杜鹃”对南宁并无直接影响。但令人焦虑的是,由于台风的存在,把水汽都聚集到了台风云系中,导致广西水汽更少,不利于降雨,干旱将进一步发展。

广西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2月20—26日)将有两次弱冷空气过程影响桂北。22日前全区仍将维持多云到晴天气,其后则转为阴雨天气。未来一周,南宁天气受偏南气流影响,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升高,最高气温升至27℃左右。26日或转为阴天有分散小雨,并伴有小幅度降温。

南宁一周天气预报

●20日,晴到多云,东南风1~2级,14~26℃

●21日,晴到多云,东南风2~3级,14~25℃

●22日,多云,早晨有雾,东南风1~2级,15~25℃

●23日,多云,东南风1~2级,17~26℃

●24日,晴到多云,东南风2级,17~26℃

●25日,多云到阴天,早晨有雾,东南风1~2级,16~25℃

●26日,阴天有分散小雨,东北风2级,16~21℃(记者赵金玲 实习生李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