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瓮安万亩樱桃花陆续绽放!

春节期间,天气晴朗,瓮安县江界河镇的万亩樱桃花陆续盛开,洁白如雪美不胜收,成为新春佳节的一道亮丽风景,也为当地果农带来丰收致富新希望。

房前屋后的山坡上、公路边樱桃花陆续盛开,一朵朵粉白色的小花俏皮地立在枝头,朵朵樱桃花连成一片,将春日的乡村妆扮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江界河镇樱桃村村民陈代芬说,今年春天来得早,樱桃花陆陆续续的竞相绽放,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

每年樱桃花盛开的周期在一周左右,今年的樱花较往年相比早十天,雪白的樱桃花“挂满”枝头,春意盎然,满树繁花传递出丰收的希望。

近年来,江界河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区位优势,积极发展精品水果产业,大力种植樱桃、桃子、葡萄、柚子、橘子等水果,有效增加群众收入。

江界河镇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刘志涛说,江界河镇紧盯优势资源,以提质增效为核心,着力打造以樱桃村、龙塘村、茶园村和渡江社区为中心的四季精品水果基地。全镇共发展樱桃基地1万余亩,樱桃已成为当地主要产业支柱,为乡村振兴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基础。(王明清 黄英 李昆芸)

来源:瓮安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