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S携手中央圣马丁:传承与创新

回顾特殊的2020年,虽然曾有许多困难接踵而至但也始终有许多鼓舞人心的美好和能量。无论这是多么动荡不安的一年,时尚圈也依然有人砥砺前行没有停下创造的脚步。

意大利奢侈皮具品牌TOD’S,于去年七月发起了一个与著名的中央圣马丁艺术学院合作的特殊项目——TOD’S Legacy在伦敦时装周开幕期整装亮相。该项目由TOD’S集团构想,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MA时装课程总监Fabio Piras协调,并由学院选取的35名年轻学生设计师共同参与,对TOD’S标志性产品进行多元艺术诠释。

TOD’S集团总裁Diego Della Valle表示:

“TOD’S Legacy是一个支持学生创新发展的项目,同时也为TOD’S带来了非凡体验。感谢所有帮助这个项目的的导师,感谢中央圣马丁学院和Fabio Piras的宝贵贡献。”。

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MA时装课程总监Fabio Piras也对此给予了全力支持:

“与TOD’S合作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经历。作为一名课程主任,我希望我的学生能意识到设计是对他们当前的社会、政治和情感环境的一种反应和回应。因此,我非常感谢TOD’S主席Diego Della Valle,在我们的学生面临挑战的时候,为我们提供了这个有益的,促进发展的机会,并感谢他以这种方式来赞助时尚奖学金。这个有意义的项目,不仅仅号召了时尚专业研究生课程的学生们设计跨品牌的产品类别,同时也发起了他们与独一无二的导师们的实践对话。”

尽管由于疫情难免会有创作空间、材料的限制,但圣马丁学子的创作热情却丝毫未受阻挠。通过品牌价值观这一块投在水中的石头,年轻创造者们的才华像被激起的涟漪一样一波波展开。

正如“一千个读者,一千个哈姆雷特”,从材质细节处处考究的鞋履,极具功能性的手套到手时尚又实用的手袋,每个创造者都用自己的理解和擅长的手法对品牌价值观进行了不同的诠释。

TOD’S致力于与艺术展开对话, 启动 “TOD’S ACADEMY”,支持艺术领域的多元发展。

TOD’S ACADEMY是一个创意实验室,位于TOD’S意大利总部马尔凯地区。它的诞生是为了让年轻人有创造和思考的空间,让有经验的工匠传承和传授,年轻的创造力与TOD’S的价值观进行对话,双方自由表达自我。通过TOD’S ACADEMY,各领域的时尚工匠们能够成功地授予学生知识,让青年人进一步懂得如何将创意设计和个人观点融合,并体会到意式精髓。

在此,工匠们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和精湛的手艺努力帮助优秀的学子们实现他们的创意。所有设计产品在保留了TOD’S一贯优雅气质的同时又让人觉得前所未有、眼前一亮。这正是TOD’S ACADEMY所主张的,它不仅代表着最崇高的意大利制造精神和TOD’S集团工匠的卓越才能,也旨在延续其传承性的同时去融合现代的艺术感与个人创造力。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产业以及这个时刻需要与时俱进的年代,这个能将现代的年轻创意与传统扎实的手艺完美结合的项目,无疑是让人拍案叫绝的合作。

作为TOD’S的天才经营者,Diego Della Valle首先发起了这个项目,并由中央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MA时装课程总监Fabio Piras协调,于2月的伦敦时装周期间通过大型数字展览给予展示。

主角们是35位完全由中央圣马丁直接选出的年轻设计师与此同时,TOD’S为每位参与的学生优选了一名知名导师与奖学金,为学生们开阔潮流视野、提供丰富资讯,负责带领年轻设计师走进TOD’S的品牌世界,以及协助他们顺利完成创作。

每位年轻设计师将对TOD’S的一个(或多个)标志性产品或标识赋予个性化的设计诠释,如:D Bag、Gommino 豆豆鞋、T Timeless、手工工艺的传承等,通过个人化的视角进行解读:将TOD’S品牌标识解构、拆开、拼接、渲染,并用可持续材料进行最终制造,阐述作品成型的过程。从极富想象力的手稿到最终严谨完美的设计图,不难看出每一位学子和导师对这个项目的倾情付出。

TOD’S希望通过与中央圣马丁的合作,让更多拥有无限可能性的青年艺术家了解文化与创意的丰富内涵与重要意义。TOD’S将传承、灵感、个性作为本次项目的关键词,通过这个项目,一起走近TOD’S,通过灵感的表达,个性的融合真切地感受到传承的力量。相信TOD’S也将持续关注年轻艺术家和所有人的声音,并解读传承如何推动艺术的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