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临港税务:三项服务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新动能

棋盘明晰,落子从容。一个包容、普惠、创新的税收营商环境,符合广大企业对便民办税的期望,可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生产动能。国家税务总局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以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目标,通过靠前服务、精准服务、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在临港经济高质量发展这盘大棋中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靠前服务 服务上门添温度
面对优惠新政密集出台,为让纳税人及时了解并享受到政策红利,临港区税务局展开“下沉式”纳税服务模式,组织精干人员把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解读送到企业“家门口”,一对一辅导企业申报政策优惠。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落实“一户一策”等支持企业进步发展的重要举措,细化企业涉税问题清单,根据企业涉税诉求问题逐项梳理、逐项跟进、逐项回应,确保企业对各项政策应知尽知,对税收优惠应享尽享。
图片
图片
精准服务 专业团队解难忧
临港区税务局立足部门职能,充分发挥人才优势,成立了一支业务精、服务优的“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对接辖区内重点税源企业及新落地生产项目,主动提供咨询、指导和相关信息服务,做好税收风险防范提醒,全力助力企业渡难关、稳发展。另外,在重点税源管理工作中实行“政策专员联系制度”,采用分类划片、网格管理帮扶模式,逐户进行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滴灌式”辅导,围绕企业涉税难题,努力实现专事专办,特事特办,牢牢将“政策落地”和“问题解决”把握好、做到位。
图片
优质服务 优化办税新体验
优质便捷的纳税服务是营商环境最直观的体现。为进一步推进办税智慧化、便捷化,临港区税务局广泛征集纳税人诉求,充分发挥“互联网+”思维,依托电子税务局、鲁税通、支付宝等线上办税平台和24小时办税服务厅,全业务全流程推进“厅转网”,办税速度提升卓有成效,办税体验更加人性化。建立线上沟通机制,为纳税人提供线上办税教学、办税流程解读和难题实时解疑,让更精准、更温暖的纳税服务真正惠及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
图片
图片
(通讯员 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