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大家惦记的这口来了,这里第一批春茶开始炒制……

杭州今日入春。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月18日,受到气候的影响,淳安县里商乡的头茬新茶开采时间提前了一星期,里商乡农友茶果专业合作社里也是机器轰轰作响翻炒茶叶,清香隐隐、沁人心脾,又一次要迎来了茶叶飘香的季节。
图片
在淳安县里商乡农友茶果专业合作社,七八台机器正在运作中,经过晾干、杀青、揉捻、烘干等一系列的制作工序,一片片鲜叶变成了清爽甘醇的香茗,阵阵茶香扑鼻而来,今年第一锅新茶出锅了。
图片
图片
杭州淳安:第一批春茶开始炒制
图片
淳安县农友茶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朱顺根:按照现在我们的要求质量提升,我们基本上要达到4斤3两到4斤4两干一斤。这款茶叶我们是21年第一批首批茶,目前我们订单已经订了20多斤干茶出去了,销售区域一般都是在北京,上海,杭州,江苏这些地区,我们今年的定价目前是480~500块钱一斤干茶。
与往年的“湖心茶打头阵”不同,今年最早一批开采的茶叶是高山茶。里商乡独特的地理位置,加上这段时间气候温暖,光照也强,高山上的茶叶成熟得更早些,嫩芽肥大,品质很不错,茶青也能买一个不错的价格。
图片
图片
淳安县农友茶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朱顺根:为了提高它的品质和质量,我们是采用自然晾青法,我们目前这款茶叶等于比往年肉质比较丰厚,在晾青时间上面也要晾到一定的程度我们才可以加工。目前等于是第一款里商新茶,也就是我们千岛湖龙井茶里商茶。
图片
图片
淳安县里商乡 村民:我今天采了十多斤,卖是卖80块钱一斤,算算还有好几百一天的,还算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