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警告当耳旁风?美军舰悍然闯入南沙群岛海域,解放军有言在先

2月17日,美国军舰再度闯入南沙群岛海域炫耀武力。对于美方行为,解放军有言在先!
图片
据环球时报2月17日报道,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罗素”号当天在南沙群岛海域开展所谓“航行自由”行动。美国海军第七舰队还公开了现场画面。
根据第七舰队公开的资料显示,这已经是进入今年2月以来,美军驱逐舰第二次在南海开展此类行动。此前的2月5日,美军导弹驱逐舰“麦凯恩”号曾擅闯我西沙领海,开展所谓“航行自由”行动。
图片
对于美国军舰擅闯我西沙领海一事,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新闻发言人田军里空军大校当天发表谈话表示,2月5日,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未经中国政府允许,擅自闯入中国西沙领海。南部战区组织海空兵力进行跟踪监视并予以警告驱离。美军的这一行径,是其搞航行霸权加舆论误导“混合操控”的一贯伎俩,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破坏地区和平稳定,蓄意扰乱南海和平、友谊、合作之海的良好氛围。中国对南海诸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不管南海风云如何变幻,战区部队时刻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南海地区和平稳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2月9日,美国海军目前处于部署状态下的两个航母打击群:“尼米兹”号航母打击群和“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还在南海集结,并且进行了一次规模不小的双航母编队演习。
图片
对于本次演习,美国军方和媒体的关注点高度一致,美国海军学院新闻网的报道以“中国没有反常反应”为标题,引用了第9航母打击群的指挥官的言论,指出美国海军在演习过程中“没有遭遇中国任何显著反常”的反应情况;而在另一家行文更加自由的《防务新闻》网站上,相关新闻的标题无疑将美国人的傲慢表达得更加明白:在南海上,新老板和旧老板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