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卫东赴大竹县调研

图片
2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严卫东带领市应急管理局、经信局等部门负责人深入我市大竹县部分煤炭企业,就煤矿安全生产、管理、监督等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严卫东一行先后来到四川省大枫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大竹县堡子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大竹县综治中心,看展板、听介绍,实地查看企业和政府煤矿安全监测系统运行现状,详细了解我市煤矿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管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严卫东听取了大竹县观音煤矿违法违规生产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落实黄强省长的指示要求,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观音煤矿存在的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并举一反三做好全市的煤矿安全整顿整改工作;要研究从根本上消除隐患、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和方案,加快提升煤矿安全生产水平,坚决防止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严卫东要求,要切实落实好煤矿安全生产领导责任,让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在基层末端落实见效;要把煤矿安全生产的隐患当事故来处理,不抱丝毫侥幸心理;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把安全措施落实到具体的操作层面。
副市长孙骏、市政府秘书长李祝荣参加调研座谈。(江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