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墩镇:致力完善基础设施 不断夯实发展根基

“十三五”期间,安墩镇全面加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夯实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五年来,全面完善全镇约102公里的村道硬底化建设,改造村道近51公里;完成大小水利设施工程共266宗,改造危桥8座,建成饮水、供水工程50宗,铺设输配水主管网185.22km。

此外,新村村和水美村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村容村貌全面提升,黄沙村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工程全面启动;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村面貌大改善,清理村巷道乱堆乱放4478处,拆除乱搭乱建、违章建筑81处,拆除非法违规商业广告、招牌等55个,栽种绿化树苗2.2万棵。完成宝安、和岭、黄沙等22个省级卫生村创建。强力推进“厕所革命”,累计完成农村改厕35座,新建村内公厕4座。

此外,安墩革命老区系列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主要项目建设完成度高,其中,粤赣湘边纵队纪念公园完成总工程量的72%,江南地区督导处办公室旧址完成总工程量的65%,粤赣湘边纵队黄沙司令部完成总工程量的55%,粤赣湘边纵队东江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完成总工程量的75%,飞鹅嘴八烈士纪念地完成总工程量的55%,其它各项项目有序推进中。

来源:今日惠东APP

编辑:古志勇 徐达华 刘晓辉 黄俊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