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县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48次会议

忻州网讯(通讯员;石俊文)2月19日上午,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在县委三楼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48次会议。出席会议的县委常委有郝江陵、温安娜、贾平华、李勇刚、赵国兴、闫晓东、曹玉祥、宋华、白冰洋、马亚楠;列席会议的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万国、县政协主席陈月峰和县委办、县委组织部的负责同志。
会议审议通过了《代县2021年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实施方案》;研究了《中国共产党代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事项》;审议通过了《代县2021年县乡换届乡镇党政正职选拔任用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代县2021年县乡换届领导班子考察工作方案》;审议通过了《2021年县乡换届领导班子配备原则意见》。
图片
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讲话
田永清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实践,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县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是巩固拓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的重要举措,是彰显制度优势、凝聚共识力量的重要契机。大家要紧紧围绕转型发展蹚新路的需要,坚持党管干部、选贤任能原则,落实好干部标准,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确保选出来的干部德配其位、才配其位,树立鲜明的干事创业导向。要针对每个班子的短板弱项,进行深入分析、集中会诊和调整配备,把好结构关、指标关、程序关,按照省市要求提高标准质量,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严格履职尽责,精心组织实施,切实把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优秀干部选拔进领导班子,全面加强领导领导班子政治、思想、组织、作风、能力、纪律建设,着力把县乡领导班子建设成为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领导集体,为深入实施县委“12339”发展战略,奋力夺取“十四五”转型出雏形新胜利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张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