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5县市入选“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有你家乡吗?

东南网2月20日讯 (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记者 郑璜)近日,旨在解读电子商务时代、展现县域新经济发展成就的“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新鲜出炉。结果显示,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浙江省嘉兴市海宁市、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名列前三,泉州市晋江市名列第六,成为排名最靠前的福建县市。福建其余入选的县市为:泉州市南安市(14),泉州市石狮市(17),泉州市安溪县(60)、漳州市龙海市(92)。
从省份份额分析,百强榜中共有19个省份的县域榜上有名:浙江省17个,广东省、江苏省各13个,这3个省份成为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最优省份;河北省、山东省各8个,江西省、山西省各6个,福建省5个,这5个省份构成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的第二梯队;四川省4个,安徽省、湖北省、湖南省各3个,吉林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云南省各2个,海南省、黑龙江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各1个,这11个省份构成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的第三梯队。
“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的发布,涵盖了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2758个县域行政单位,实现全域覆盖排榜。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
2021中国县域电商竞争力百强榜(完整榜单)如下: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