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东安:两面迟送的锦旗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20日讯(通讯员 魏龙元 蒋波)2月18日上午9时许,一男子走进东安县公安局横塘派出所,激动地将写有“待民如亲关怀备至,真诚体现亲如一家”和“急民所急,务实风范”的锦旗分别送给所领导和“村警”吕文林。
该男子是横塘镇某村的蒋某。大年除夕,派出所民辅警帮他找回走失两天两夜的妻子,他原想第二天来派出所致谢,可春节期间找不到做锦旗的人。春节假后第一天上班,他立马找人做好锦旗,送到了派出所。
2月11日上午,农村辅警吕文林向所领导报告,称蒋某有智力障碍的61岁妻子周某某,两天前外出捡柴时失踪,至今没归,请求派出所协助寻找。接警后,所长迅速安排人通过微信工作群和公安内网平台发布寻人信息,同时,组织全所警力开警车全力寻找。接到信息的全镇“一村一警”积极行动,充分发挥熟人熟地的优势,动员各自的村组干部和群众提供线索。蒋某所在村的“村警”吕文林更是一马当先,骑着摩托车到处穿梭,搜寻有效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当天傍晚,根据群众提供的线索,终于在离蒋某家15公里的地方将周某某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