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华区西翥街道开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掌上春城讯2月19日,五华区西翥街道办事处主任李德海一行到桃园社区对社区两委、小组负责人进行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约谈提醒。结合网格化管理模式部署春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的落实,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2021年西翥街道安全工作形势稳定发展。
图片
据统计,西翥街道97.32%的企业在桃园社区,桃园社区家具制造厂,小企业、小作坊等工厂较多,安全隐患大。会上,街道武装部负责人对2020年桃园社区安全工作进行总结,对2020年出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对2021年安全工作做出了要求,并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建议。
图片
李德海要求,桃园社区要正确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怎么抓都不为过,要保持警钟长鸣、长抓不懈。要紧盯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以及高危行业具体操作人员,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要紧抓不放,要定期不定期的排查安全隐患;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企业、居民安全意识,增强人民群众应急避险能力。
最后,会议要求在3月31日前对桃园社区所有企业进行全方位排查、检查,做到100%全覆盖,责任书签到位;对出租屋、黑企业、黑作坊进行安全检查,发现“三合一”场所、小厂房乱搭乱建等通知城管部门进行处理。
掌上春城记者:孙吉祥
责编:农天琴
编审:李星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