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现代农业示范园: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两相宜

原标题:新春走基层
内黄现代农业示范园:产业发展农民增收两相宜
随着春天的到来,内黄现代农业示范园的几十栋温室大棚内,一根根翠绿的秧藤,长势喜人、生机勃勃。一串串玛瑙般的西红柿挂满枝头,香飘满棚。现代农业示范园在引领带动当地现代农业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群众搭建了就业平台,实现了农业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两相宜。
位于马上乡的内黄现代农业示范园总占地1088亩,总投资 6900余万元,规划建设25栋高标准冬暖式日光温室大棚和45栋连栋大棚,主要以设施农业和西红柿、甜瓜等经济作物的新品种研发、新技术推广、新产品应用为主。
内黄县现代农业示范园经理田纹路说:“这个大棚里边有红色、巧克力色、黄色、粉色,三十多个品种西红柿。我们通过新品种的选育,选出更加适合我们当地种植的新品种。通过新品种、新技术,引领和带动我们本地群众多增收、多赚钱。”
按照以绿色理念引领产业提质增效、产业带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要求,内黄现代农业示范园(马上)基地边培育边引领边种植,持续为周边群众搭建有活干、能挣钱的优质平台。目前,一期、二期规划建设的25栋时光温室大棚、45栋连栋大棚,已全部建成投入运行。同时,示范园还根据群众实际情况,因人施策,探索长效帮扶机制,起到“重点帮扶一人,广泛带动一群”的良好效应,带动更多的群众增产增收。
内黄县马上乡张固村村民孟秀民说:“一天开七十块钱左右,一个月下来也都是两千来块钱,也顾住家里零开支了,我心里也觉得高兴了,觉得这生活越过越好,心里非常高兴。”
内黄县张龙乡善宜店村村民樊现英说:“基地在俺村里建的,也不太累,环境也很好,一天六七十块钱,也顾住家里消费了。”
内黄县现代农业示范园经理田纹路说:“特色西红柿正在上市,随着一、二期的有序运行,也给当地群众提供了1700余个就业岗位。新的一年,基地将持续在新品种、新技术推广,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引领带动更多的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增收致富。”内黄融媒体中心 伟民 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