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男子酒驾弃车逃窜被抓 B2驾驶证被依法降级

凡本报记者署名文字、图片,版权均属新安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使用时必须注明 “来源:新安晚报或安徽网”,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2月17日,为确保辖区交通道路安全畅通,守护人民群众安全出行,萧县公安局交警八公里中队联合赵庄派出所在辖区设置卡点,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检查,查处一起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并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孙某某作出处罚。
经查,2021年2月17日晚21时许,萧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八公里中队联合赵庄派出所,在赵庄镇重点路口设立卡点,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并使用呼气式酒精测试仪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浓度测试,全力查处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
图片
在查处过程中,民警发现一辆从远处驶来的车辆,形迹可疑,驾驶员在距离卡点约100多米的位置,将车紧急停靠在路边,不再行驶。在发现驾驶员这一可疑行为后,值班民警决定对该车驾驶员进行检查,谁知看到民警赶过来,车辆驾驶员竟突然弃车逃跑。民警立即加速追赶,在跑了50多米后,驾驶员被追上。民警将驾驶员孙某某控制后,立即对其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
经检测,结果为40mg/100mL,孙某某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在数据面前,孙某某无从狡辩。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500元,驾驶证记12分,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的行政处罚,由于孙某某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其B2准驾车型将被注销,降为C1。
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交通道路千万条,安全出行第一条,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切忌酒后驾车。
刘怡君 宋爽 新安晚报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记者许佳
编辑:唐恒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