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男篮美洲杯预选赛美国胜巴哈马

新华社华盛顿2月19日电(记者王集旻)在19日进行的一场2022年美洲杯篮球赛预选赛中,美国男篮凭借昔日全明星选手以赛亚·托马斯的出色发挥,以93:77战胜巴哈马队,获得五连胜。
现年32岁的托马斯曾经两次入选美职篮全明星阵容,不过近几年因为伤病状态下滑,目前没有签约球队。本场对阵巴哈马的比赛是他一年内首次进行正式比赛,托马斯状态不错,拿到19分。
“一年多以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让我有些不适应,不过真刀实枪进行比赛让我非常兴奋,更何况是代表美国队比赛,这更让人激动。”托马斯说。
赛前托马斯也坦言,打国家队比赛也是希望有更多的上场比赛机会,保持状态的同时,也可以引起美职篮球队的更多注意。“我觉得我的实力还在,通过比赛我想证明自己身体非常健康,我的技术也都还在。”托马斯说。
本次预选赛参赛球队分成4个小组,美国同墨西哥、巴哈马和波多黎各队同处D组。此前美国队已经锁定决赛阶段的席位,这场比赛的胜负已经无关痛痒。同去年进行的第三、第四比赛日一样,D组最后两个比赛日的争夺也采取了集中隔离比赛的方式,此次这四支球队集中在波多黎各的圣胡安进行比赛。
美洲杯篮球赛即以前的美洲篮球锦标赛。2022年美洲杯篮球赛决赛阶段将有12支队参加,预选赛阶段每个小组前三名晋级决赛阶段。上一届美洲杯2017年进行,当时美国队获得冠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