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救助!金湾公安春节期间协助多个家庭团聚

春节是阖家团圆的喜庆节日,群众过节,警察站岗。春节期间,珠海市公安局金湾分局民警救助多名走失人员与家人团聚,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民警半小时助迷路老人找回家人

2月14日(大年初三)18时30分许,金湾公安分局三灶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警情,称在月堂村一商铺门前有一名老太太来回徘徊,好像是迷路了,请求帮助。

民警半小时助迷路老人找回家人

此时,当天值班民警王星智顾不上吃晚饭便立即出警。到达现场后,经询问,由外地来珠过年的老太太始终说不清楚自己家住哪里,周围群众都不认识该老人。考虑到春节期间车流量大,路上不安全,王星智安抚好迷失老太太后,便将其带回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通过与老太太进一步沟通,民警获悉到其女儿的姓名,随后运用智慧新警务系统平台,顺利联系到老太太的女儿曾某。约半小时后,女儿曾某急忙赶来派出所接回自己的母亲。

曾某对公安民警的救助表示万分感谢,她告诉民警,外地过来的老母亲到自己家过年,因为对周边路况不熟悉,下楼散步的老母亲一不留神便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家里人也非常担心,所幸公安民警及时出手相助。民警叮嘱曾某一定要照顾好老人,并建议在老人身上留下身份信息及家属联系方式,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民警细心劝导助家人节日团聚

2月16日17时许,来自汕头的古先生(化名)一家来到三灶派出所反映联系不上其女儿古女士(化名)。在万家团圆的新春佳节,家人的焦虑牵扯着值班民警的心。

民警细心劝导助家人节日团聚

经调查,古女士毕业后一直在珠海三灶工作,但因性格较为内向且与父母有嫌隙,古女士今年没有回老家过年。于是,值班民警通过智慧新警务查找,并顺利与古女士取得联系,并细致入微地与古女士做思想工作,其真诚的工作态度终于打动了古女士来所。当天20时许,古女士来到三灶派出所与家人见面,让远道而来的古先生一家感受到金湾公安的为民情怀,助让他们一家得以团圆。

2月16日22时许,三灶派出所民警薛志强在处警返回单位路途上,发现在金湾区三灶镇一小区路边有一名小女孩身着睡衣,赤脚站在路边。薛志强立即下车,询问其家住哪里?父母叫啥名字?小女孩始终沉默寡言。

民警细心劝导助家人节日团聚

考虑到入夜后天气转凉,民警薛志强将小女孩先行带回派出所,找来棉衣外套给小女孩御寒,并准备了泡面、糖果。民警初步判断女孩估计是与家人闹别扭了,就对其进行耐心的开导,在民警的反复安抚下,女孩的情绪有所平复,自称不愿写作业被父母责备,因而离家出走。小女孩提供了其父亲的电话,民警随即联系其父母到所将其接回。民警薛志强还提醒小女孩父母,对待孩子要耐心劝导,注意教育方式,为孩子塑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

【采写】董谦君

【通讯员】周学良、张良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