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23万人次!闽侯成春节假期“打卡”爆款

图片
当春节长假
遇上阳光明媚
出门游玩就成为了首选
闽侯各大景点
也迎来了八方游客
图片
图片
2月18日,记者从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全县旅游市场秩序井然,人气旺盛,形势良好。截至2月17日,全县累计游客接待量预估达35.23万人次,未发现旅游安全生产事故等情况。
图片
▲(春节期间人潮涌动的闽越水镇)
据了解,为响应春节假期“非必要不流动,减少节假日疫情传播风险”号召,有效服务就地过年群众文化旅游生活需要,2月9日起,由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指导,闽侯县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承办的2021闽侯新春文化旅游月正式启动。
图片
图片
▲(2月6日,闽侯县闽剧团在闽都民俗园举办新春旅游月闽剧惠民演出)
此次新春文化旅游月活动时间为2月9日至2月28日,通过线上、线下资源整合的方式,推出新春景区送好礼、文艺演出惠民生、就地过年看展览、闽都牛年随手拍、红色景点送福礼五大主题活动。
图片
▲(凤翔首邑温泉度假村)
2月9日,文艺演出惠民生、就地过年看展览、闽都牛年随手拍、红色景点送福礼等活动已顺利启动,极大丰富了市民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
2月11日,新春景区送好礼活动也正式开启,三叠井国家森林公园、十八重溪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两个收费景区每天前100名游客免费进景区游玩;针对持《福建省居住证》的留闽侯外来务工人员,可通过“e福州”APP免费获赠全县A级旅游景区门票。
图片
图片
▲(外来务工留闽人员免费游十八重溪、三叠井国家森林公园等风景名胜区)
2月10日,闽都民俗园推出“牛气冲天大闯关”系列互动游戏,以“拼”福气、闯关得分、幸运盲盒、“牛”转乾坤抽奖等方式,联动品牌营销,连续8天推出8款精彩纷呈的游戏,受到了推广与好评。
图片
图片
▲(假期热闹非凡的闽都民俗园)
2月12日,闽侯县“祥牛迎春 墨香首邑”迎新春书法作品展在县文化中心举办,展示了八闽首邑新风采,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赏。此外,县文化馆、奥莱城市广场等也组织了写春联送春联等活动,将新春祝福送进千家万户。
图片
▲(闽侯县文化中心书法作品展活动现场)
图片
▲(闽侯县文化馆义写春联活动现场)
图片
▲(闽侯天泽奥莱城市广场组织写春联、送春联活动)
春节期间
人员出游次数多、流动性大
疫情防控更不能松懈
为做好假日疫情防控工作,闽侯县旅游事业发展中心于1月8日下发《关于认真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旅游景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督促指导各景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
▲(2月7日,闽侯县领导带队赴雪峰寺进行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督查)
1月19日起开展旅游市场春节前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检查,同时引导各景区开展自纠自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1月21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的通知》,再次提高各景区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精准科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2月8日,闽侯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领导带队对首邑温泉度假村进行疫情防控及生产安全督查)
截至目前,闽侯县共开展文旅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生产工作指导督查14次,检查文旅场所36家次,为游客提供了一个平安、稳定的出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