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仁碧江区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18日,碧江区在坝黄镇木弄村曹家坪植树基地开展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陈代文,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洪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安超,区政协主席刘先银,区委副书记宋选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区政府,区政协在家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活动开始前,陈代文作了动员讲话。他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组织省、市、区(县)、乡(镇)、村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义务植树活动,目的是践行省委提出的“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造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发展定位。我们要按照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绿色发展引领碧江经济高质量发展。此次栽种的油茶是碧江特有的经济作物品类,既能绿化,又可产生经济效益,是群众的致富树、经济树,希望大家能用心用情,多措并举开展好此次植树造林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植树现场,全体参与植树人员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大家干劲十足,每道工序都做得认真细致。不一会儿,千余棵新栽油茶树苗在春日里迎风挺立,为初春大地增添了一抹生机。(图/文 张逢英何朝刚姚固昆安健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