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团风县一女子欲跳楼,转身瞬间民警飞身救下

2月20日,记者获悉,2月17日下午,黄冈市团风县一女子因与家人争执准备跳楼,团风县但店派出所联合消防紧急救援大队展开救援。趁该女子转身瞬间,民警冲上飞身将她救下。

据了解,2月17日下午15时许,团风县公安局接到报警,在团风县但店镇王家岗村,有一女子在3楼楼顶准备跳楼自杀。

救援现场

但店派出所教导员童国兵带领值班民辅警赶往现场,发现一名中年女子坐在楼顶天台外沿,双脚悬空,随时都有坠楼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现场了解得知,该女子因与家人发生争执,一时间情绪崩溃想不开,产生了轻生的念头,于是迅速到楼顶进行劝导。民警和村干部在楼顶耐心劝导女子,与此同时团风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在楼下铺设消防气垫展开救援。

铺设消防气垫展开救援

经过两个多小时劝导,女子体力逐渐不支,教导员童国兵通过讲话转移对方注意力,趁女子转身时一把将她拉住,并在众人的帮助下将女子救下,带到安全区域。成功救下女子后,童国兵才发现楼顶的砖瓦将自己的腿擦出了一道道血痕。

待女子情绪稳定后,民警与其耐心交谈,终于成功打消了对方轻生的念头。(通讯员陈童、马凤玲)

(来源:团风县公安局但店派出所、政工监督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