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自驾游到拉萨的途中会经过几个隧道

318国道在全国范围内都是一条道路非常崎岖的路线,经过许多容易有地质灾害的山区高原地区,路面也不平整充满危险因素,使得前往西藏地区的交通运输不是很方便,也使得从川藏线自驾前往西藏的游客们的危险指数上升。不过,从几年前年开始,已有多个隧道得以通车,具体有哪些呢?

1、高尔寺隧道

高尔寺山隧道于2015年12月实施试通行,高尔寺山是国道318线川藏南线上著名的一段险途,位于新都桥与雅江之间。根据四川省交通厅信息显示,高尔寺山隧道全长5682米,于2011年5月开工建设,进出口海拔4000米左右,隧道连接康定、雅江两县。改造前的高尔寺山路窄且路面状况差,危险路段较多。高尔寺山隧道通车后,缩短里程21公里,节省通行时间1小时左右,让康定到雅江只需要2.5小时左右。

2、剪子弯山隧道

2014年12月24日,G318线东海路剪子弯隧道正式对社会车辆开放通行。该隧道全长2230米,洞口海拔4200余米。

3、理塘隧道

2015年7月20日,国道318线甘孜州理塘隧道历经4年修建正式通车,从此翻越托洛拉卡山由原来的20分钟减至约5分钟,这将给沿线藏区群众和游客带来更加快捷方便的通道。

4、巴塘六隧道

2007年川藏线海子山下山路义墩沟处六个隧道全面通车,分别是德达隧道、列衣隧道、黄草坪1号隧道、黄草坪2号隧道、波戈溪隧道、拉纳山隧道。曾经这里发生过几起拦路抢劫事件,但经过当地公安机关的严厉打击,如今这种行为已经销声匿迹了,近几年这里都十分安全。

5、通麦隧道

通麦四隧道通车,曾经的川藏第一险成为历史,这四个隧道分别是:老虎嘴隧道、飞石崖隧道、帕隆一号隧道、帕隆二号隧道,帕隆二号隧道连接排龙沟特大桥

6、米拉山隧道

2019年西藏米拉山隧道通车,林芝到拉萨之间实现全程高速。起于工布江达县加兴乡松多3组东侧,沿尼洋河上游沟谷展线,终点墨竹工卡县日多乡念村。米拉山隧道全长5727米(项目全长18.181公里),海拔4740米以上,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时速80公里。

待建中的折多山隧道和觉巴山隧道

一直被誉为最美丽的风景走廊的318国道如今开通了一个又一个的隧道,虽然对于西藏地区的交通运输来说,这个是莫大的好消息。但是对于很大一部分的旅游爱好者来说,却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遗憾。隧道开通之后,那些没有了运输功能的公路就会被取消了,这就意味着,这些公路旁的美丽风景就再也看不到了。目前川藏线正在修建的隧道还有两个:折多山隧道,觉巴山隧道

说到这儿,屏幕前的你是否心动呢?欢迎在评论区给小编留言,表达出你的见解吧!

喜欢的话记得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