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东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纪律保障

景东彝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围绕政策延续、干部作风等开展监督,助推落实脱贫攻坚“四不摘”政策,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供纪律保障。

围绕“摘帽不摘责任”,督促“责任落实”。强化对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挂包人员等责任人落实责任的监督,督促相关责任人在群众发展产业和转移就业增加收入、推行移风易俗等方面发挥带动作用。

围绕“摘帽不摘政策”,护航“政策落实”。以监督助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政策落实,重点在做实培训、岗位开发等方面下功夫。据了解,为实现持续稳岗保就业,2020年景东县共开发公益性岗位2204个,扶贫车间20个,开展就业培训并引导就业6.11万人次。

围绕“摘帽不摘帮扶、不摘监管”,重点关注驻村工作队伍不撤、帮扶关系不变、帮扶力量不减等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为帮扶工作保持连续性提供支撑。

2020年,景东县纪委监委共开展“四不摘”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5次,受理问题线索185件。(来源:普洱日报 通讯员 罗晓清 编辑:曹竞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