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勤县客运中心:强化疫情防控 迎接春运返程高峰

春节假期结束,春运返工高潮到来。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态势,民勤县运输公司进一步加大防控力度,多措并举,严把疫情防控关口,筑牢安全防线。
图片
旅客扫描健康出行码 何贵军 摄
2月19日,正月初八一大早,记者在运输公司进站口看到,车站客流量明显减少,旅客都按要求佩戴好口罩,在进行相关疫情防控健康检测后,有序排队进站候车。
图片
旅客测量体温后进站 何贵军 摄
在安检通道前,医务人员正在对进入车站的旅客逐一进行体温测量。每位旅客都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扫描健康出行码。同时,工作人员增加了对客运站内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次数,全程进行消毒。
图片
工作人员对客车进行消毒 何贵军 摄
“客运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旅客出行前提醒工作,佩戴口罩,扫描健康出行码,并制定车站每日无死角消毒制度,每日消毒不少于3次,为春运返程旅客做好出行保障工作。”客运中心工作人员杨继云说。
客运中心加强值班值守,关键岗位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旅客可通过售票窗或自助售票机凭身份证快捷购票,通过扫描健康出行码或身份证信息进行登记,做到全程可追溯,保障春运顺畅、安全,确保广大旅客顺利返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