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阳:节后企业复工忙 奋力争创“开门红”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18日,节后上班第一天,记者走访发现,我县经济开发区各个企业陆续复工生产,开足马力赶生产,奋力争创“开门红”。

走进贵州望江气体有限公司车间,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地赶工赶时,经过多个工艺流程,一罐罐医药用氧(液态)、液氩、液氮和二氧化碳等气体被运往客户。该公司生产的气体主要发往各大医院和海尔冰箱厂、中电投等企业。

贵州望江气体有限公司安全环保质量部部长袁玉维说:“今天我们公司已经进行了全面复工复产,工人全部都到位了,生产都正常,在疫情防控方面我们也比较严格,今年的生产很正常,我们去年的生产产值大约两千多万,今年一季度预计在五百万以上,争取比去年同期增长二十万。”

在经开区遵义拓特铸锻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全神贯注地操作着各种机械,焊接车间钢花四溅、机床轰鸣,秩序井然,呈现出一派红红火火的生产景象。该公司主要生产特种泵类铸件,产品主要销往中石化等国企和出口到国外。2020年产值约5242万元,2021年计划年产值5500万,力争突破6000万。2017年公司搬迁至绥阳以来,解决了附近群众40余人的就业问题。

遵义拓特铸锻有限公司总经理廖兴银表示,“目前看来整个第一季度生产都在我们的计划范围内,估计第一季度的产值比去年有大幅提升。公司在2017年搬迁到2020年这段时间都是做基础建设、整合过程和磨合期,2021年是公司计划大干的一年,也是快速提升的一年。”

一起光盘 文明过年

主办:中共绥阳县委宣传部

承办:绥阳县融媒体中心

总编:石芝谋 | 副总编:彭坤煜 刘勤 卢永贤

责任编辑:周丽蓉 | 责任校审:刘勤

全媒体记者:李匀阳 郑伟

▼记得分享转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