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开新局!华电玉环海上风电北区项目完成全部钢管桩沉桩

春节不打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牛年开新局
“犇”向新征程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19日11:18,新年伊始,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项目现场一片繁忙景象,由华电重工承建的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项目一期工程(北区)圆满完成176根钢管桩沉桩,迈好牛年第一步,为年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
华电玉环海上风电北区项目位于浙江省玉环县近海海域,总装机容量为154MW,共安装22台单机容量7MW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基础采用8桩高桩承台,该项目是集团公司第二个开工建设的海上风电项目,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浙江省提供清洁电能约8.8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26.5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8.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61吨,为优化能源结构,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海上风电“抢抓潮”资源紧缺的双重压力,以及制桩工程量大、船机资源受限、海况复杂多变、工期紧等诸多难题,项目部迎难而上,积极作为,提前谋划,安排专人紧盯钢管桩生产制造,协调施工船机资源。2020年10月4日海上主体开工以来,项目团队争分夺秒,日夜施工,抢抓每一个有利的施工窗口期,最终历时139天,顺利完成176根基础桩的沉桩任务。春节期间,项目部积极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全体员工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不停工不停产,为顺利完成项目工程节点提供了有利保障。
图片
图片
△公司收到业主表扬信
下一步,华电重工将再接再厉,充分发扬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面做好施工建设安排,为实现风场北区2021年全容量并网的既定目标努力奋斗。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华电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高慧君
校对:于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