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周边游”“短途游”成今春特克斯县旅游关键词

图片
春节期间特克斯县
“周边游”“短途游”成热门
景区与民宿
迎来了
别样的春节热潮
图片
受疫情影响,今年春节期间,“周边游”和“短途游”取代了远距离国内游,成为新的旅行消费日常。2月18日,记者来到特克斯县离街景点,看到整条街道装扮的红红火火,火红的大灯笼挂满枝头,游客三两成群行走在街道中,时不时的停下脚步拍照留念,整个场面十分热闹。
图片
伊宁县游客塔里哈热·阿哈提说,趁着春节假期我和我的朋友们来到特克斯离街旅游,看到特克斯离街布置的非常有年味有春节的气息。
图片
据旅游大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特克斯县离街景点热度飙升,游客增长率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5%,“周边游”“短途游”游客比列增32%。当“周边游”“短途游”占据春节出游市场C位时,另一个显著的变化是位于热门景点附近的酒店民宿行业也迎来了“高光时刻”。
图片
在特克斯县离宫别苑民宿,前往住宿的人明显多了起来,家住巩留县的游客古力达娜·亚斯别克趁着假期来特克斯县游玩,古力达娜·亚斯别克告诉记者,原本她是打算春节假期与小伙伴一起去内地游玩,考虑到现在疫情防控还在关键时刻,她们就决定在特克斯县来场“周边游”。
图片
特克斯县离宫别苑民宿销售总监金龙说,我们客栈在春节期间要比往常的入住率有大幅度的提升,每天都处于客满的状态,包括客人也会提前预定,入住的客人基本上都是巩留县、伊宁市、昭苏的周边县市。我们客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给客人提供了一个整洁干净的入住条件,也让我们的游客来特克斯有一个良好的旅行体验。
据了解,2月11日-2月17日,特克斯县累计接待游客4.57万人次,综合收入达2322.5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