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应80后法警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载誉归来

今年春节前,当人们忙着回家过年置办年货过的时候,宝应县法院80后法警刘剑却逆向而行,奔赴外地,为的是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生命。在赴泰州完成捐献造血干细胞后,日前,刘剑载誉归来。县红十字会还特地举行了一个欢迎仪式,对刘剑的大爱义举给与褒奖。
图片
欢迎仪式
“虽然病魔无情,使我饱受病痛折磨,但我又何等幸运遇到了您。您的爱心善心拯救了我们这个被疾病伤得疲惫不堪的家,给了我回归健康正常生活的希望。感激之情无以言表,再生之恩,全家铭记。”这是受捐赠的“陌生人”留给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剑的信。一封感谢信,一份浓浓情。刘剑的一个善举,给陌生患者带去了生的希望。
图片
图片
图片
刘剑于2016年8月19日参加了县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集中采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2020年12月,刘剑与一名外地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县红十字会联系刘剑说明情况后,他积极配合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和三甲医院体检,均合格。年前,刘剑赴泰州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从2月3日出发至2月9日回家,历时一周。住院期间,刘剑打了多针动员剂,最终成功将378毫升富含造血干细胞的混悬液捐给了患者。
图片
刘剑告诉记者,给一个远方不认识的患者一个最大的支持,这是一个生命的接力。当他看到患者全家给他写的一封感谢信的时候,他就更加坚定了自己要完成这项生命的交接棒,给患者一个圆满的生命的种子,给他以生的希望。
图片
完成骨髓捐献的刘剑,目前身体状况恢复得很好。
据了解,刘剑是宝应县历年来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4人,是扬州市第40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时也是扬州市今年第一位捐献者。
作者丨苗培欣 唐澜
编辑 | 韩菲菲
审核 | 杜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