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临近,宝应花灯因亲民而走俏销售火爆

随着元宵节的临近,宝应县花灯市场上琳琅满目的花灯已经开始销售,五彩缤纷、造型各异的花灯竞相争艳,惟妙惟肖。尤其以牛为造型的花灯,最受广大市民青睐。
图片
近日,记者在宝应城区纵棹园西侧看到,传统的荷花灯、金鱼灯、兔子灯等各式花灯一起亮相,以牛为主题的花灯更是吸引眼球。
图片
图片
记者发现
与以往相比,今年的牛灯在传统工艺制作中引进了不少现代元素。很多花灯结合了高科技声光电技术,取代之前的蜡烛,既不失传统,又融合了绿色环保的理念,这样的花灯既有特色也很受市民欢迎。给儿子买灯的沈先生告诉记者,相比于电子花灯来说,他更愿意买这些传统的花灯。
图片
在纵棹园西侧的护栏边,因做传统花灯出名的老马已经将各式各样的花灯制作完成,拿出来进行销售。老马告诉记者,传统的花灯制作比较麻烦,从年前一直准备到现在,他还用绸布代替了纸,质量比以往好。
记者了解到
除了市场上的花灯亲民走俏外,网上也有很多商家在销售,电商在力推年货的同时,也推出了各类花灯服务,全方位打造年货经济,增加消费者黏性。
记者丨刘 强
编辑 | 韩菲菲
审核 | 杜 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