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真实的影像面前,蓬佩奥的谎言不攻自破

用影像传播新疆形象揭穿蓬佩奥谎言

新疆电影家协会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世纪谎言”,诬称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他的这种做法,严重践踏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伤害新疆各族人民感情。新疆电影家协会及各民族电影艺术家、电影工作者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和坚决反对!

新疆电影家协会是自治区各民族电影艺术家和电影工作者组成的人民团体。多年来,各民族电影艺术家和电影工作者,将一幕幕真实而生动的反映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经济发展向好、脱贫攻坚取得成效,和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的影像,通过银幕展现给大家。蓬佩奥的谎言在这些真实的影像面前,不但站不住脚,还暴露了他的险恶用心。事实胜于雄辩,不管蓬佩奥如何撒谎,永远掩盖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改变不了新疆各族人民生活幸福的事实。

新疆电影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到现在少数民族电影发展迅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繁荣。新疆电影人怀着对这片热土的热爱,怀着对祖国的感恩之情,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用镜头记录了一批具有地域和民族特色、反映新疆各族群众共谋繁荣发展、共享幸福生活的美好图景。

新疆各民族电影艺术家显示出其非凡的创作智慧,为中国民族电影的发展作出了贡献。这些贡献得益于国家对少数民族电影人才的培养。这些少数民族电影工作者将自己在新疆生活的真实经历与真实感情通过影像传递出来,充分展示新疆形象。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电影频道开启了“大美新疆”主题展播,《真爱》《钱在路上跑》《塔克拉玛干的鼓声》《远去的牧歌》等天山电影制片厂近年来出品的优秀电影通过荧屏展现在世人眼前,让世界人民了解新疆多民族团结奋斗的精神面貌,以及新时代发展建设的新成就。这些影像中的故事都来源于我们身边发生的真人真事。透过一个个鲜活的故事,广大观众能够感受到在党的关心关怀下新疆各族人民的幸福生活,这无疑是对蓬佩奥所散布谎言的最有力回击。

我们坚信,蓬佩奥的谎言一定会被世界人民所看穿。我们要用新疆电影传播新疆形象,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新疆、了解新疆,用影像揭穿蓬佩奥谎言。

新疆繁荣发展的事实不容歪曲

和田师范专科学校理学院副教授 伊力哈木·托合迪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诬称中国政府对新疆维吾尔族及其他少数民族实施“种族灭绝”,这完全是一派胡言,是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严重违反了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对此,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新疆繁荣发展的事实不容歪曲。美丽的中国新疆大地上,有蓝天白云见证,有新疆各族人民见证,有铁的事实见证,新疆的各项事业不断发展进步,新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这片土地上团结奋斗、共同开创着美好幸福生活,这一切都是真的!而蓬佩奥所言都是子虚乌有,是一派谎言,是百分之百的抹黑!是对新疆各族人民的诬蔑!我要用铁的事实揭穿蓬佩奥的谎言。

我是和田师范专科学校一名教师。我清楚地记得,从小学到大学一直是免费上学,而且每月还有生活补助。没有党和国家的关怀,很小就失去父亲的我可能连小学都上不了,哪里谈得上上大学、留校当大学教师,更不会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党的关怀下,我到内地大学进修两次,学到了先进文化知识,掌握科学研究方法,眼界也开阔了。我们的学习和工作是愉快的,我们学校各民族师生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我在学习工作当中得到了各族教师的热心指导和帮助,从一名专科生成长为一名教授。我的两个孩子都是大学生,儿子在北京工作,女儿在和田工作,他们都生活得很幸福。

我的祖辈都是生活在和田市玉龙喀什镇的农民。近几年来,每次回农村看望乡亲们,我都能感受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祖祖辈辈住的土坯房变成了崭新的安居房,学龄段儿童实现了全部免费上学,道路从土路、砂石路变成了水泥路和柏油路,农村正在城镇化。乡亲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许多家庭有了私家车。村里的年轻人都有了一技之长,他们都在为更好的生活努力奋斗。生活富起来后,乡亲们脸上的笑容也多起来。

新疆的教育事业也在蓬勃发展,党和国家持续加大对新疆教育事业的投入。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新疆教育事业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规模不断发展,办学条件越来越好,教师队伍水平不断提高。

新疆各族人民过着幸福生活。我认为这个事实就是揭穿蓬佩奥谎言的铁证!无论蓬佩奥如何撒谎、如何搬弄是非,都破坏不了新疆稳定发展的大好局面,都干扰不了新疆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蓬佩奥,不要再搬弄是非

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国家一级演员 古再力努尔·库尔班

我叫古再力努尔·库尔班,是一名党的民族政策的受益者。1982年,15岁那年,我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分配到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工作30多年来,在党和国家的培育下,我取得了一些成绩,现在是国家一级演员。

近日,蓬佩奥发表涉疆谬论,罔顾事实、一派胡言,蓄意诋毁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新疆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其目的就是要破坏新疆稳定,阻挠新疆发展,用心十分险恶。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见证者和受益者,我对蓬佩奥这种撒谎成性、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丑恶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是一名生活在新疆的文艺工作者,我的生活过得很幸福,在我本人的成长经历中没有遭受过任何形式的歧视或压制,相反,我从小到大感受到的都是公平公正的社会氛围,感受到的是在新疆人人享有同等的机会,人人都能拥有美好的未来。

1982年我考上中央戏剧学院时,一句国家通用语言都不会,但是在这短暂的4年大学生涯中,在各族同学和老师们的帮助、培养下,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和专业能力提升很快。在新疆艺术剧院歌剧团,我努力学习,认真工作,我的付出得到了回报,我的进步获得了认可。在党和国家的培养下,如今我成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担任新疆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多次获大奖,并曾获评中国文联德艺双馨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等。我取得这些荣誉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培养。

蓬佩奥,我的经历就能说明你所说的全是谎话,你不要再搬弄是非、再来干扰破坏我们的幸福生活了。

教培中心助我实现了创业致富梦

莎车县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麦麦提尼亚孜·依明尼牙孜

最近,蓬佩奥又在无端抹黑新疆、攻击教培中心,这实在令人气愤。今天,我想告诉大家,是教培中心帮助我摆脱了宗教极端思想的束缚,教会了我职业技能,让我实现了创业致富的梦想。

以前我在做生意时,认识了一些宗教极端分子,受他们的影响,我的思想行为逐渐走向极端。后来,在家人的劝说下,我来到教培中心参加学习培训。

在教培中心,我们主要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律知识和职业技能等内容。如果我没有在教培中心学习,我会被宗教极端思想毒害得越来越深,一步步走向犯罪的深渊,现在想想都感到害怕。

在教培中心,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学习1—2门职业技能。我选择了打馕技术,同学们也都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职业技能,有的选择了电子商务,有的选择了烹饪,还有的选择了美容美发。在教培中心,我们不但学到了就业技能,还结下了深厚友谊,成了好朋友。

结业后,我招聘了25个人,利用在教培中心学到的打馕技术,开办了一个打馕合作社,一年我就赚了10万多元。去年初,我又创办一家纯净水公司,目前公司建筑面积是1800平方米,有20多名员工,每天能生产4万多瓶纯净水。我的同学结业后也都利用学到的技术找到了稳定的工作,有的在文工团跳舞,有的在服装厂上班,还有同学自己创业当了老板,有人开了餐馆,有人开了汽车维修店,日子都过得很好。

现在想想,如果没有教培中心,我和我的同学不可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蓬佩奥,你睁着眼睛说瞎话,在新疆稳定发展的事实面前,你散布的谎言,必将不攻自破。

来 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