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风采丨迎泽区环境卫生队:提标准,抓管理,助推品质环卫建设

近年来,太原市迎泽区环境卫生队狠抓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管理,大力弘扬改革创新精神,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广“晋梅七步工作法”、创建示范街、制定“四净、两无、一及”标准,在城区市容卫生治“脏”上下力气,不断提升环卫管理水平。
推行“晋梅七步工作法”
图片
坚持集中整治和常态化管理齐头并进,树立以服务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狠抓环境卫生作业质量,下足“绣花”功夫,在精和细上做文章。全面推广“晋梅七步工作法”即“车停稳、挂好桶、倒干净、盖好盖、摆整齐、周边净、常清洗”,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一步明确清运作业流程、规范操作标准,提升服务效能。
创建示范街
图片
按照“标准化、精品化”的思路,以精管理、高标准、细作业为原则,以垃圾桶身清洁度、清运时效性、桶周环境、文明规范作业等方面为重点,明确创建目标,及时追踪、督促落实,严格进行验收,重视巩固提升。同时进一步强化示范引导效用,以点带面,推动整体作业水平提升,助力“美丽迎泽”建设。
制定“四净、两无
一及”标准
图片
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加强中转站管理,提出“四净、两无、一及”标准,即“地面净、地坑净、墙面净、箱体净;无蝇、无臭味;及时转运”作业标准,以精细化、标准化管理为抓手,对标作业,打造一流中转站,致力于让城市“脸面”更加干净整洁,为居民提供更高品质的生活和生态环境。
(迎泽区环境卫生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