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滘这个地方将打造成旅游观光胜地

大岭丫村素来是道滘镇的“明星村”。该村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还将因地制宜,打造成为珠三角区域近郊游、研学游、亲子游的文化创意产业全域旅游示范地。
图片
据介绍,大岭丫村乡村振兴特色精品村建设项目是道滘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示范亮点,项目总投资约4969万元,共分两期实施。项目充分结合大岭丫村水乡文化元素和观光农田特色,对中心路沿线和细氹三丫涌流域的整体景观进行了优化提升,重点打造了特色枫林入口、细氹观景河岸、特色拱桥、中心路、休闲绿道、文化长廊、主体公园建设等项目。
图片
此外,大岭丫村花茶湾文旅项目由东莞市景尚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与大岭丫村委会合作;旅游规划范围约5000亩,核心规划面积约1200亩,集合花茶农业示范园、星空露营、水乡文化展览馆、艺术民宿、科创园、直播基地、户外营地、集装箱美食街等特色业态,将打造成为珠三角区域近郊游、研学游、亲子游的文化创意产业全域旅游示范地。该项目分3年实施,建成后不仅能带动村经济发展,还将进一步提升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卢真伟
【作者】 卢真伟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