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交警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为师生出行保驾护航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和减少涉及校车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0日起,东莞交警联合镇街教育管理中心、交通运输分局、应急管理分局等职能部门组成检查小组,入校开展校车安全大检查。
图片
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详细地向各校车使用单位负责人了解校车的日常管理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措施,逐一审查校车及其驾驶人的相关资质,并对车辆的灯光、轮胎、雨刮器、逃生锤、干粉灭火器、急救箱、校车标志灯、停车指示牌以及校车标牌等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车载安全设施齐全有效。
据悉,新学年开学后,交警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大校车路检路査工作力度,持续开展校车整治行动,营造校车严管、严查、严处工作氛围,为学校师生出行保驾护航。
图片
■相关:
镇街交警部门在行动
排查校车行驶线路安全隐患
为加强辖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防范校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近日,洪梅交警大队会同镇教育办、交通分局等部门开展开学前校车安全管理检查工作。
检查中,洪梅交警大队民警对校车的安全性能和检验情况、驾驶人的驾驶资质进行核查。该大队对校园周边环境和校车行驶路线开展巡逻检查,逐一排查校车行驶线路可能存在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在道滘镇,道滘交警大队同时加强辖区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该大队深入校园,对驾驶人员进行涉毒尿检和人员信息核查,同时对校车座位、安全带、GPS、安全锤、逃生门、轮胎、灭火器、急救箱、三角架等设施进行检查。
全市各镇街(园区)交警大队将持续开展校车交通安全管理和宣传工作,切实预防各类校车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记者】何建文
【作者】 何建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