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德州|火爆全网的乐陵小伙 带着咱德州扒鸡返程与银川老人“团圆”!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君 张晓琳 贾春新 乐陵报道
近日,抖音上一则暖心视频引发不少网友的点赞。视频主人公是在银川工作的德州乐陵市小伙封书源,每天请一位智力只有几岁的老人“三元”吃拉面,感动了很多网友,看着老人吃面时手舞足蹈的样子,许多网友感叹:“仿佛回到了小时候!”2月20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联系到封书源,他告诉记者:“我这次还准备了咱德州扒鸡、乐陵金丝小枣等特产,等明天回到银川,第一件事就是去三元家里看望他,再跟他一起过个年。”
早在2020年10月,封书源和这位银川老人的故事就引起网友关注。老人满头白发,实际年龄快60岁,但智力却只有几岁,常年在早市上干活,却只要1元“工资”,因为他只认识一元的人民币。“我当时很好奇,直到后来我看到他在垃圾桶里翻一些别人吃剩的小米粥,就请他到拉面馆里吃了一顿拉面。”据封书源介绍,他与老人的相识是从早市开始,此后连续四个多月,每天早上,他都请三元老人吃上一碗拉面。
连续几个月的相处,这对“忘年交”越来越了解彼此,生活中也有了越来越多的交集。封书源会带着三元去自己家里玩,也经常去三元家中,看望他和家人。“我自己在银川工作,朋友并不多,他早就成为我的好朋友了。”今年春节,封书源要回德州老家过年,提前带三元去买了过年的衣物,包了一个全是1元钱的红包。回山东过年前,他在两人常去的面馆,充了一些钱,叮嘱老板在门口看到三元时,叫他到店里吃面。
因为想念,大年三十,回到德州的封书源主动和三元老人的哥哥拜年,询问三元的情况,哥哥发来一条视频。视频里,三元搓着手激动地说着“过年好”。封书源的暖心举动带动了许多与三元未曾相识的人,有好心人为三元送来面包、饼干,更多的网友则通过封书源不定期更新的视频查看三元的近况。
“山东小伙儿好样的!”“好人有好报!”......封书源告诉记者,看到网友的留言点赞他很感觉非常暖心,并表示之后会继续照顾好老人,也希望每个人都能成为温暖的“小太阳”,让这个社会充满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