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响“开工号”,沙县11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

[新闻页-台海网]
2月19日,福建开诚机械有限公司铸钢车间内机声隆隆。“今年春节,我们不停工不停产,开足马力赶订单,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公司总经理高伟峰介绍说。
作为省内最大的铸锻件专业生产厂家之一,近年来,开诚机械积极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向高端铸件方向转型。在去年完成精炼工序基础上,计划在上半年完成机加工及铸件后处理车间两大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增加年产值3000万元,为企业发展更添动力。
市县两级高度重视企业发展,相关部门主动上门送政策送服务,助力企业转型,让高伟峰更添信心:“今年我们的订单很满,全年力争完成2.3亿元目标,比去年增长40%,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片
在省重点项目三明市委党校迁建项目施工现场,3台旋挖机和6台冲孔机正在进行桩基施工,一片忙碌的施工景象。该项目总投资6.2亿元,建筑总面积约10万平方米,建设教学楼、综合楼、会堂等设施,可同时容纳1500名学员。项目以“事业+产业”融合发展为定位,力争打造全省一流、国内知名的“风展红旗如画”地市级党校。
图片
为抢在雨季来临前完成地基工程,项目部积极做好各项保障,于正月初三率先复工,8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岗位,采用两班倒的形式,24小时不间断施工,确保本月底完成全部桩基工程,力争6月实现主体封顶。
人勤春来早,复工复产忙。截至2月19日,沙县已有110家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全县各企业、重点项目迅速进入状态,铆足干劲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