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雪中守护回家的路

来源:中国西藏新闻网
2月16日晚上11点,正在国道562线亚东县多塔桥段附近巡逻的公安交警发现,一辆车陷入了路边排水沟,在几位交警的帮助下,车主成功脱险。
“赶着回家,没想到突然就下大雪了,天又黑雪又大,根本看不清前面的路,车轮陷进了排水沟里出不来。在这又冷又着急的时候,看到了交警制服一道道‘荧光绿’,就知道有得救的希望,心里特别暖。”车主说道。
2月16日晚上7点,人们沉浸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之际,亚东县忽降大雪,朋友圈里大家纷纷晒起了最美雪景,而这却正是交警同志最紧张的时刻。因为,此时的他们不仅仅是交通法规的执行者,更是确保百姓夜间出行安全的“守护神”。
大雪的突然到来,并没有打乱亚东县交警部门的工作节奏,虽然事出紧急,但是迅速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了节日期间的群众出行安全。
依据《亚东县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当天夜里迅速联络各检查站点、乡镇派出所,实施交通管制,由亚东县公安局副局长带队全体在家交警,在全县区域内进行分片区交叉巡逻,巡逻一直持续到大雪结束。
2月17日早上8点,亚东县公安部门在亚东县域内重要的三个检查站点设卡站岗,同时联合亚东县公路养护段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清除县域主干道积雪,所有人员齐心协力在主干道铲雪、撒盐、铺防滑沙,对道路两侧积雪进行及时清理。至中午2点左右,民警将主干道积雪清理完毕,确保道路畅通安全后,解除了交通管制。
“天气虽然冷,但是能够守护大家的安全,让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新年,再苦再难也是值得的。”协警白玛桑珠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