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扶沟县召开春季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

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加大禁种铲毒工作力度,推动全县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18日,周口市扶沟县禁毒委召开春季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扶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禹,县政府副县长吴兴华,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彩云,公安局党委委员、县禁毒办主任李进出席会议。县禁毒委成员单位、乡镇负责人及各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上,扶沟县政府副县长吴兴华首先宣读《扶沟县禁毒委关于调整县禁毒委主任、副主任、成员单位的通知》;李进同志传达周口市禁毒委周禁毒通知(2021) 1号文件,《关于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问题严重地区进行重点整治的决定》。

扶沟县召开春季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

徐彩云同志就目前扶沟县禁毒工作形势和召开这次会议的背景做了分析,提出了禁种铲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她指出,扶沟县非法种植罂粟问题比较突出,省禁毒委指派人员到扶沟县进行实地调研,入户座谈,发现群众对禁毒工作知晓率还很低,充分暴露了我们在宣传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她强调:一是务必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禁种铲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务必突出重点,全力推动扶沟县禁种铲毒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务必压实责任,加快构建协作有力的禁种铲毒工作格局。务必树牢政治意识,正确面对问题。

扶沟县召开春季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

张禹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扶沟县禁种铲毒工作问题比较严重,个别地方党委、政府特别是领导同志没有真正把禁毒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来抓,一些禁毒委成员单位履职不够积极,禁毒工作合力尚未有效形成。工作机制不健全。网格化管理等制度停留在纸面上,打、防、管、控机制不健全,缺乏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治理措施。保障力度不够。基础设施、经费投入、装备配备、队伍力量等保障不够有力,禁毒专业队伍不够健全、力量不足。他强调,一是要务必树牢政治意识,正确面对问题。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分工,把禁种铲毒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实抓牢。二是要务必树牢大局意识,扎实开展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效果,广泛开展禁种铲毒宣传,强化协作配合,加大打击力度。三是要务必树牢责任意识,严格督导问责。要层层签订禁种铲毒责任书,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强督导检查,强化督导成果运用。

记者:刘世光

通讯员:李龙喜

新媒体编辑:谢菁娴、廉妍

主管:刘音

内容总监:梁锐

原创文章 转载需获得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