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上紧纪律发条,消除“节后综合症”

“新年好,刘镇长!按照安排,今天实地抽查你镇干部职工在岗履职情况……。”2月18日上午,春节过后上班第一天, 洪雅县纪委常委何勇在洪川镇督查时向镇长刘燕兵问到。
图片
洪雅县纪委常委何勇在余坪镇卫生院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彭玉/摄)
“春节期间我们都坚持轮流值守,今天马上将召开全镇干部职工收心会,安排部署近段时间重点工作……”刘镇长认真地答道。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春节假期刚结束,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洪雅县纪委监委成立5个督促检查组,每组由一名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监督检查,发现问题20个,督促整改问题20个。
同时采取召开会议、走访谈心等方式,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迅速调整状态,从轻松的节日气氛中收心聚力,有条不紊开展疫情防控、村(社区)换届选举、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深入整治“四风”顽疾,不断充盈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大家要迅速收心归位,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坚持良好的工作作风……”同日,洪雅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召开司法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组长孔令华在会上强调。随后,组织司法干警们参观洪雅县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迟来的回头》,再次敲响了新年廉政“警钟”,引导司法干警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纪法意识,检身正己,慎独慎微,树牢家风,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通过实地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为我们大家带来了全方位、多角度、最直接的视觉冲击和心理互动,让节后第一天的我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洪雅县法院司法调解中心主任杨卫东参观洪雅县警示教育基地后感慨到。
“余坪镇原春风村党员郑某某犯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刚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案件正在移送县纪委监委审理部门审理。他最近状态怎么样?思想情绪怎么样……”节后第一天,为做好谈话前的准备工作,余坪镇纪委副书记朱文璐前往春风村,找到村支部书记江某了解郑某某的个人基本信息、性格特点、心理状态、身体状况、家庭情况和社会关系等。
“纪检监察干部不打年盹儿、上紧发条,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进一步为全县党员干部提高纪律和规矩意识,确保党员干部在工作中严格遵守规章制度,严肃工作纪律和工作作风。”洪雅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讲到。(文/鲁春燕 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