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版”蚂蚁森林拍卖,泰兴一批涉案苗木7折起拍

现代快报讯(记者 顾元森 陈子秋)近日,江苏省泰兴市人民法院在阿里拍卖平台更新标的物,种植区域面积47.6亩的苗木将于2月25日开拍,市场估价907660元,起拍价为635400元。

△拍卖截图

现代快报记者通过该批苗木的评估报告了解到,这批将被拍卖的苗木种植于泰兴市宣堡镇,种植区域面积47.6亩。种植的苗木种类也非常丰富,包括了栾树、银杏、桂花、广玉兰、紫薇、大叶黄杨、合欢、乡长、木槿、柳树、海桐、女贞、海棠等20个品种,堪称“江苏版”蚂蚁森林。苗木的种植地靠近主干道,交通便利,但需注意的是,鉴定人员在实地勘察时发现,林间地的空缺现象明显,土地利用率较低。同时,由于长时间疏于管理,整体苗木的现状不佳。标的物挖掘、包装、运输等事宜及相关费用由买受人自行承担。

评估报告中,鉴定人员对其进行现场甄别和调查时,对苗木的品种、数量、规格等技术参数,以及地径、米径、冠幅、高度等现状指标进行了统计。品种数量少、价值较高的苗木,逐株进行清点;数量多、种植规范的苗木,采用了抽样调查方法;部分区域苗木穿插种植、无序种植且规格不一的,则通过多种方法组合统计。通过市场询价和专家评估,最终鉴定人员确定这批苗木的评估价格总额为907660元。

据了解,此次上拍的这批苗木此前为泰州汇丰生态林业发展有限公司所有,因该公司涉及一起民间借贷纠纷,由泰兴市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予以拍卖。

记者通过阿里拍卖平台了解到,该批苗木将进行两次网上拍卖,第一次拍卖成交的,后续拍卖自动取消。第一次拍卖竞价时间为2月25日早上10点到2月26日早上10点。第一次竞拍的起拍价为 635400元,相当于该批苗木的市场评估价的7折,保证金为10万元,加价幅度为2000元。

(编辑 周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