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防火不松懈!埔寨农场多措并举守好丰顺南大门生态屏障

为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埔寨农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市、县会议精神,以及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在全场范围内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加强巡查巡防,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埔寨农场毫不松懈,压实责任,以高度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埔寨农场持续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通过宣传栏、宣传车、横幅、村广播、入户宣传、微信群等村民能够接触到的渠道全面加强近期防火宣传。同时,埔寨农场还与全场干部职工以及村两委干部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把森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岗。此外,埔寨农场全面组织场、村干部、护林员等队伍力量分片包干到村、到户开展“敲门行动”,与各管理区村民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森林防火入户宣传率达到100%。
图片
与此同时,埔寨农场严控严管森林火灾隐患。一是深入开展“五清”大行动,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组织开展隐患排查,实行“一对一”跟进措施,对重点人群的监护人落实到人,明确监管责任,实行重点防范。三是场、管理区干部、护林员对辖区内重点部位和林区地进行全天候排查,重点区域设置临时性森林防火检查站,实行专人把守,认真做好进山人员登记,严禁携带火源进山和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发现隐患立即排除,确保不发生山火。四是埔寨农场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场主要领导带班制度,实行火情零报告制度,确保做到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及时迅速报告火情信息和护林员巡护情况。
图片
埔寨农场领导带头每天对山林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掌握村干部、护林员在岗看护情况,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妥善解决,对违规人员和违规行为进行警告提醒和纠正,见烟就查,见火就灭,科学调度,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证森林防火工作到位。
下来,埔寨农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落实森林防火措施,将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细抓紧抓好,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为梅州和丰顺守护好南大门生态绿色屏障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丰顺县埔寨农场
编辑:肖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