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防疫两手抓 石家庄裕华城管督导商户遵守“一米线”

长城网讯(记者 周黎燕 通讯员 李琴语)“老板,请把门前堆积的货物清理一下,督促顾客保持‘一米线’,做好扫健康码、测温登记。”2月20日,石家庄市裕华区城管执法人员对城区临街商户“门前三包”易反弹问题进行巡转检查。
图片
裕华区城管执法人员提醒商户保持“一米线”习惯。李琴语供图
近日,在石家庄市,进出商场超市的顾客明显多了起来,大街小巷也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但最近占道经营有所反弹,这样极易造成人员聚集。对此,2月20日裕华区城管执法人员对万达步行街和怀特商业广场、塔北路市场及周边流动摊点、店外经营等违规行为进行规范整治,督促已复工商户规范经营,落实门前三包和防疫措施,做好经营区消毒、进店顾客的信息登记。依法查处拒不整改的违法行为,清理店外经营和劝离流动摊贩,取缔扎堆且不做防护售卖商品的摊点。
图片
裕华区城管执法人员帮助商户搬离杂物。李琴语供图
据了解,为应对复工带来的挑战,确保防疫和复工两手抓,裕华区城管理局督导辖区十个街道、镇执法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做好市容秩序的同时,耐心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和复工复产中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多次与辖区沿街商铺经营者耐心沟通,用责任传导责任,要求商户落实消杀措施和进店登记,做好店内消费秩序,时刻遵守“一米线”的文明习惯。